百家珍     傅小編撰

趁週休假日去補吃父親節大餐,為了犒賞辛苦的老公,這次就帶他去吃頓大餐-饗食天堂。

因為嘉義沒有分店,所以就找了間離家近又可以搭火車+公車抵達的台南西門店,這家分店在新光三越西門二館B2F唷!

假日中午用餐時間是11:30~14:00,價位是898元(10%服務費另計),我家臭小孩因為超過5歲,所以也要半價,但餐廳很貼心的準備畫紙和色筆可以暫時控制住小孩!

 

第一次來,服務人員還很貼心的介紹一下各種餐點的位置,好讓我們待會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美食料理。

先大概晃一下每個區域的食物,生菜沙拉區和甜點區有夠繽紛、還有Häagen-Dazs冰淇淋跟雪花冰(看到甜點,心裡默默在竊笑)。

當然自助式吃到飽的好處就是可以挑自己喜歡的,所以海鮮類產品就是我的首選啦!蝦子的料理不管是現燙甜白蝦、油爆鹽酥蝦、火烤甜白蝦、草蝦天婦羅…等等,

每一道都很好吃,但最愛的還是火烤甜白蝦:P。

現烤牛排除了一般常見的蘑菇醬和黑胡椒醬外,還有提供玫瑰鹽、黃芥末和黑胡椒粒;旁邊的烤鴨夾餅也非常美味,平常只吃餅皮的兒子,也忍不住嗑了兩份。

 

吃了一輪想來點喝的,飲料區有罐裝飲料、鮮榨果汁、氣泡水、日式沙瓦、茶包、咖啡機外,還有一般比較少見的氮氣冷萃飲料,可惜沒有提供水果醋可以幫忙消化解解膩:P。

經過開胃前菜區發現這道鮟鱇魚肝佐水果醋,眼睛為之一亮,忍不住就拿來嚐嚐,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道菜的心得。

風味厚實的鮟鱇魚肝加上脆脆的小黃瓜及蘋果切片,再搭配上七味粉及水果醋調味,整體口感比起單吃鮟鱇魚肝多了些層次感,不會讓人有怕怕的感覺,適合不敢單吃魚肝的你/妳。

但必須說…這道開胃前菜整體口味是偏鹹的,水果醋味道也不太明顯,若能多一點點水果醋或許會整體風味更平衡,可以再為這道料理加分。

雖然是吃到飽餐廳,但我覺得日式料理部分也是不馬虎唷!!!

天婦羅、生魚片、烤物和握壽司很棒,我兒子平常就喜歡蝦卵軍艦,這一次也瘋狂吃了四個蝦卵手捲,還有那個烤香魚也好好吃,日式料理這一區,我們家來來回回走了好多趟:P。

吃飽喝足,最後還是要吃個水果做HAPPY ENDING,發現水果區有個特別的東西-焦糖葡萄柚,喜歡嚐鮮的我一定要試試看的啦!!

一般我是不會主動吃葡萄柚的人,但不得不說葡萄柚上面的焦糖幫這道菜大大加分,微甜帶苦的焦糖,可以綜合葡萄柚的酸、苦、澀,還幫你貼心分成四小塊,不會讓你吃的水果又要大動刀叉。

]

整體來說,饗食天堂的食材非常多樣、新鮮度也夠,雖然價位偏高,但在特別的節日還是可以帶心愛的家人來這邊聚餐,記得先訂位唷!